重 逢(68届中三己班 李凤英)
2019/3/25
重 逢
68届中三己班 李凤英

《相逢是首歌》
(演唱 俞静)
去年的今天,我突然接到了谢惠琴的电话,兴奋得我忘乎所以,重逢,是我五十年来的梦想啊!感谢同学们的牵挂和几年不遗余力地寻找,使我又回归到己班。
一年中我沉浸在同学们的友谊和温暖中,更没想到的是全班同学能够团聚在敬爱的老师身边重温师生之情!
感叹之余,献上一首小诗,以谢同学们的深情厚意。

我(前排左四)在毕业五十周年时和同窗好友再合影
重逢
生逢无奈时,插队赴四方。
青春奉祖国,岁月留鬓霜。
焉知五十载,重逢附中堂。
执手泪婆娑,相拥喜欲狂。
昔别正韶华,今孙忽成行。
围餐话当年,往事实堪伤。
皆言会面难,一举连十觞。
十觞亦不醉,情重我同窗。
朱颜难留镜,花红更不长。
且行且珍惜,欢乐度夕阳。